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复赛晋级公示

2019-12-20 来源: 收藏文本

    12月19日,经过两天鏖战,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行业赛复赛终于迎来了结果。在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光大We谷产业园,30支参赛队伍经过项目路演、专家打分,根据最终评分排名,现场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8名(获奖名单附后)。其中一、二等奖共12支队伍成功拿到了将于12月20日举行的决赛入场券,将进入更加激烈的华为专场总决赛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行业赛决赛环节。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姜峰、松山湖科教局副局长任耀新、华为CBG业务发展战略合作总监曾玉英、光大产业集团总经理刘伟权复赛现场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姜峰致辞


一等奖获得者代表



二等奖获得者代表



三等奖获得者代表


“大+小”,搭建创新创业共赢平台

    本次华为专场赛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得到了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大+小”协同创新创业,积极推动“产业升级,融通发展”的国家战略,以进一步推动大企业和小企业市场、技术、资金等需求匹配,加速科研成果的融合转化,为大企业和小企业搭建一个共赢平台。“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创新方兴未艾,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医疗器械板块是振兴生物医药产业最好的一个介入领域。这也是我们在和科技部合作的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基础上,衍生出华为专场赛的原因。”姜峰博士说。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暨2019年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行业赛复赛路演现场

复赛现场,创新项目各展风采

    自10月18日启动报名以来,共有107个项目报名参加本次华为专场赛,其中企业组80个,团队组27个。经医疗器械行业专家和来自华为产业专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线上评审,共筛选出30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现场路演、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全程录影。参赛企业/团队进行项目路演15分钟、答辩5分钟,由4名临床、技术、检验等医疗器械专家和3名华为产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按照创新性、科学性、匹配度、技术成熟度、应用价值、社会意义、风险分析七个方面现场评分,去掉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分。经过两天复赛综合分数高低排名,取前12名晋级决赛,其余颁发复赛荣誉证书。
    在复赛现场,一批结合人工智能和5G、3D技术的临床诊断、筛查的产品/系统,以及便携且智能的运动健康类产品/系统深受好评,如多款掌上智能超声产品、基于人工智能上消化道肿瘤早筛产品、自助式裸眼3D视功能筛查系统等,无论是从产品的创新性、科学性,还是从解决临床需求或用户体验方面,都让人惊叹。在答辩环节,严谨的专家组评委也频频抛出各种问题,准备充分的路演负责人则从容应对,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辩。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12支队伍成功晋级。群雄逐鹿,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总决赛暨2019创新松湖创业大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行业赛决赛开赛在即,谁能胜出?谁主沉浮?明天见分晓!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华为专场)复赛获奖名单

奖项

序号

项目名称

主讲人

企业名称/团队名称

一等奖

1

RQ跑力

许世和

深圳永动科技有限公司

2

无线探头式掌上智能超声成像诊断仪

许培达

广州索诺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

基于低功耗技术的掌上物联网彩超

胡则肄

武汉启佑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4

基于人工智能开展的上消化道早癌筛查(暂定)

夏黎君

南京福怡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奖

5

自助式裸眼3D视功能筛查系统

范杭

广州明弥德科技有限公司

6

三维乳腺超声CT

黄跃龙

浙江衡玖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

7

家用无线腔内超声智能卵泡监测仪

杜萌

广州医科大学智能超声创新团队

8

国民心理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

王艳虹

广东恒缘心理学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

YESLEEP睡眠系统

高加伟

一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10

蓝牙呼吸智慧健康管理系统

毛衣明

广州市维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1

收纳式家居智能互动健身车&软件平台

胡凯

万邦互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12

头戴式智能穿戴设备

刘金刚

东莞市吉声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13

多病种临床病理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李耀棠

广州锟元方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4

软体机器人康复手套

崔亚峰

Soft Hand

15

3D机器视觉SoC解决方案

薛乐山

南京深视光点科技有限公司

16

AI量体衣 助力运动塑形

梁新刚

深圳市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17

应激魔方--个性化压力管理健康解决方案

弓景波

应激魔方--个性化压力管理健康解决方案

18

乳腺癌群体性智能筛查解决方案

陈昊天

深圳瀚维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19

考拉AI健康睡眠云系统

王涛

广州考拉睡眠科技有限公司

20

云端天使

冯冰

广东中科云瑞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1

非穿戴式生命体征监测及慢病风险管理系统

濮凌云

深圳安视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2

Tinyho.筋膜振动按摩仪

胡大帅

东莞市轻活科技有限公司

23

名光NB-IOT智能云指纹门锁系统项目

金泽

中山市名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4

见力仪-看见力量,看见成长

黄俊业

见力仪团队-小力智能科技

25

胃肠镜人工智能辅助检查诊断系统(天镜一号)

王国华

重庆天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6

智能远程胎心监护系统

吴西明

江苏猫度云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7

四维云极光医疗物联网平台

罗洋

成都同人大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8

智能康复护理机器人

肖光明

中山爱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9

康明可穿戴心电采集与处理系统

陈明

康明智联

30

脑电感知交互技术的应用及产业化

吴华

浙江微脑科技有限公司